看過賽德克巴萊了嗎!?

不論你是基於什麼樣的心態...是好奇那段歷史!?是支持國片!?哪怕是趕流行都好~
一定要去看看這一齣電影。
也許看完後你會更討厭日本人~
(哈哈...沒有啦~ 純屬個人觀感...日本人之於我們的歷史仇恨...真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不過經過數十年的演變,我想我們已經都"以德報怨"來著...哈日遊日日幣這麼貴輻射這麼強還是一堆人不停往日本跑...
我也算是哈日一族~老是捧著大把的銀子去給人家增加外匯存底...
所以我們的老祖宗們和珍珠港事件被轟炸犧牲的美國大兵們...要是看到我們和他們這些後代子孫...
一定會無奈地搖頭當初何必捐軀犧牲吧...)
ps.為什麼把珍珠港的士兵也牽拖進來...如果你去過夏威夷聽美國人也操著日本話奉日本人為財神大賺日本人的錢歧視其他人...就了解了。

原來痛...真的會隨時間而過去~
那麼歷史的傷痛...留給我們的,還有著什麼樣的意義!?

一開始就被J/W廣告給震懾住...<戰士需要的是戰場,完成了還有機會,沒完成就一無所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dWPTRFGIRg&feature=related 
對於導演...我只能說他真的太屌...賭輸了就不只慘兮兮了...
但是他不只賭贏了...還贏的漂亮,贏的有價值~
為了夢想,你願意付出多大的努力!?抑或者...你願不願意,也賭上一輩子...

我看了這齣電影後,對於日本人...倒覺得他們的民族性沒有變。
或許強國的心態導致...似乎仍強迫別人接受他們的文化...
從以前征服同化到現在日語行遍天下~ ( 畢竟總是用日語劈哩啪拉說到你懂為止...)
這樣的民族性其實無所謂對錯.....畢竟,他們是愛國的。

對於你腳下踩的這塊土地,你了解多少!?
曾經的歷史,被捨棄被統治被佔領多方文化衝擊下的彈丸之地...
撇開政治上的包袱,你是哪一國人!?世界應該上沒有第二個國家的人民對自己國家的名字說的這麼含糊不清搖擺不定的...
我總是對外國人說...I'm from Taiwan. Not Thailand, but Taiwan.
我不喜歡說自己來自中華民國...政治上的鬥爭模糊了我們對於國家的觀念,愛國心顯的薄弱...
這樣的台灣人,很可悲。

對於這樣的土地,你又付出了多少!?
是有能力後迫不及待想要脫離它當其他國家的公民,炫燿自己是強國的子民...
還是不論成名與否,默默地在這土地上耕耘,為了讓它更好,奉獻自己的能力...
賽德克巴萊,我看到了魏導的夢想...貼近這塊土地,很真實...
重點是,哪怕會有人批評電影把人物英雄化...曾經的歷史事件...帶動了人們的好奇心,去探討,了解過去...
深刻體會原住民的處境和心情...讓看過電影的人重新去認識這塊土地...
讓我又哭又笑又含淚微笑的一齣電影,我也可以驕傲地說,這曾經是台灣人血淋淋的歷史...
這齣電影,是台灣人拍的~

再分享一條連結,是在飛機上看到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PP0JnegSg&feature=related
雖然是個宣導影片...但是畫面和旁白...很有意思...我很喜歡~


你的夢想,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a 的頭像
    mia

    ✩Dream On✩ mia 最愛 ♥ 五月天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