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個喜歡聽音樂唱歌跳舞的小朋友。

阿木說我小時候一聽到音樂就會開始搖擺,不論是在電視前,還是在公車上...

鳳飛飛是我的偶像。為了她吃了多少的水煮雞屁股,只為了變得跟她一樣漂亮...

長大後才知道那是媽媽的把戲,回想起來真的很噁心,不過也是我們之間,又好氣又好笑的回憶。

 

跟在阿爸身邊聽了無數的台語歌,長大後雖然不見得每首都能朗朗上口,但是曾經會唱的,總能哼上幾句不是問題。

陳小雲,陳一郎,葉啓田,江蕙,沈文程,洪榮宏,當然還有我最愛的鳳飛飛,以及那些忘記主唱是誰,只懂哼唱著的老歌...

不見得每首歌都能勾起回憶,但是曾經陪伴的那些歌曲,會帶自己回去看見,那只喜歡學唱卻不懂得歌詞含義的自己。

只要聽見熟悉的老歌,回憶起那一段我來不及把握住卻已然消失的童年,總是開心。

 

長大的過程中,第一次買的錄音帶是高勝美的望夫崖(還衝動地想買兩卷),第一個喜歡上的樂團是BEYOND,

愛上的第一個偶像是郭富城,國中高中總是聽著廣播整理房間比念書的時間還要多,

高中英文老師用英文老歌引起我對它的興趣,大學的時候一直夜唱不是問題,然後愛上五月天,一直到現在。

 

很愛聽音樂的我,並沒有走上音樂這條路。

反倒是歌唱的還可以,有時候哼著老歌,嚇嚇自己同年紀的朋友,也是一種樂趣。

長大後台語歌聽得不多了...總覺得還是小時候跟在爸爸媽媽身邊聽著的歌,比較有味道。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跟我一樣,還存在著對於老歌的回憶。

KTV來PK一下了啊!!!!!



不小心點到這首歌,就這麼從頭唱到尾~

Piece of cake.


江蕙 相思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w5-i-IG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