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行  

 

我愛紐約。

每年跨年倒數時,水晶球落下灑下五彩紙花大家互相親吻擁抱,珍惜一同度過的這一刻;

站在時代廣場體驗白天和夜晚的無盡繁華;

永遠有探索不盡的事物,在這好吃的好玩的新鮮的總是那麼多。

哪怕討厭自大又驕傲的美國人,紐約,卻是再怎麼來都不會膩。

小時候的嚮往,沒想到長大後把時代廣場當自己家後花園在走,真的是很爽的一件事。

這一次有紐約客芊芊的陪伴,帶我體驗既好吃,老闆又有個性的brunch,

深度知性的博物館之旅,

期盼好久的好吃千層派Lady M,

再吃韓國菜當作結尾...

就算真的即撐又累,卻好開心,超滿足~

 

 

一家超有個性的brunch叫shopsins,座落在一個賣魚賣肉的市場裡。

Menu一整張密密麻麻正反面全都是字+一堆看不懂的單字...

有名的是,因為店小,不接受四個人以上吃飯。因為沒什麼耐性,點菜點太慢會被趕走...

我和芊超緊張,我嚷嚷著:都是我不熟的單字啊...

芊也反覆看來看去,除了網路上推薦的cheese pancake,還能點什麼...

店員站在後方走來走去,搞得我們有點急...

急到後來脫口而出:What's your recommendation!?

店員超屌,攤手說:No recommendation. We are not allowed.

芊反應超快地又問了一句:Can I ask you another question? What's your favorite?

我笑死了...反應真的超快的她。

但他還是故作鎭定冷冷地說: I have no favorite. 

只好求救身旁一對感情不錯不斷鬥嘴的母子幫幫忙,

點了一道由糯米豆子香腸還有一顆加了起士的蛋組成的特色料理,超好吃的~

連pancake也不同於一般的軟軟外皮煎得脆脆的,真是令人難忘!

說實在店員沒那麼兇...可能看我們是外地來的,順口問了我是不是日本人!?(說我長得像!?)

不停幫我們加咖啡,臨走前還送了我們小flashlight可以套手指上,說去pub跳舞時可以用.....

不兇,但真的怪怪的。

 

接下來是知性與我們氣質相符的大都會博物館之旅~ 

真謝謝Hass特地幫我們跑來送免費票...

看著古埃及裝內臟的容器,棺木和飾品,總令人毛骨悚然...

神秘的古老歷史,我們只能靠google+自我亂推測~

走到雕塑區才令人心胸大開,搞怪拍照一下~

然後欣賞到馬諦斯大師的畫作,竟有眼不識泰山,於是乎,出現了以下對話...

Mia:這畫,感覺很像我小時候不會畫畫時所畫的...

Sherri :哇,那妳也可以當Matisse了...

Mia:不,我只會喝Matisse。

 

逛完了主要幾個想看的館,其實也就無心在欣賞藝術作品了。

比較多的是分享近況,抱怨著生活還有那麼些無奈,

笑聲和說話聲吱吱喳喳的,其實比逛博物館,有趣多了。

就這麼邊走邊聊,來去吃隱身在地下室的好吃千層派Lady M~

真的超好吃的!!!餅皮好薄,抹茶的味道好濃,這麼聊著吃著一整個很愜意。

然後當然要去看時代廣場的著名地標-----

 

Forever21啊!!!!!

卻發現這一季的設計師一定跟Forever21有仇,衣服都很可怕,項鍊和耳環都是十字架,

就算想強迫自己購買也下不了手...

太好了。

 

和妳的輕旅行以吃飽飽的韓國菜畫下句點。很完美。

沒有吃到朝思暮想的Shake Shack卻一點也不遺憾...因為我,超撐的...

下次希望還可以快快來,和妳一同探索,一同發現,我們還沒發現的有趣地方。

謝謝妳一直在請客,我真的超不好意思的...

就算生活在那麼令我嚮往的城市,我相信,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

別忘記我們雖然相隔很遠,還是可以一起加油打氣~

至少還有相愛的人一起打拼,就是一種幸福。

加油喔芊芊!!!

我也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